剪去病毒,留下美好!鄂州非遗在行动



       乙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荆楚大地。千年古城,病毒肆虐,贵州医疗队火速驰援鄂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由市委宣传部策划,市文联协调,市雕花剪纸研究会组织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孟翠兰、万水清、曹小琴,鄂州雕花剪纸项目传承人张本炎、顾德,研究会理事黄银香等近十名艺术人才,加紧制作出独具鄂州本土文化特色的剪纸小品1000幅,以此表达对“逆行”鄂州的贵州医疗队全体白衣战士的感激之情。

这次剪制的作品内容分别是:鄂州雕花剪纸申请世界级非遗的代表作《虎头围诞》;鄂州老花样“福”字枕顶花;创作了独具鄂州特色的鄂州景点万里长江第一阁——观音阁、西山主要景点西山积翠和吴王避暑宫、百湖之市特色的武昌鱼、梁子湖螃蟹等系列小品。

贵州鄂州,风雨同舟,一次支援,一世情谊。祝福贵州鄂州的明天更加美好!

鄂州市雕花剪纸研究会作品选登


《虎头围涎》作者:佚名



《“福”字枕顶花》作者:佚名

《万里长江第一阁——观音阁》作者:曹小琴



《樊湖精灵》作者:孟翠兰

《西山积翠》作者:万水清

《鱼水情深》作者:万水清



《吴王避暑宫》作者:孟翠兰



《力争上游》作者:顾德

《感谢》作者:曹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