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复工复产 市政务服务大厅“开门迎客”

3月25号,市政务服务大厅恢复服务需求。针对疫情防控,市政务服务大厅实行预约为主,不见面审批服务,采取分区分类,分时分批的办事原则,保障办事群众健康及时办理事务。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恢复服务首日,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事务。为保证群众安全健康办事,市政府服务大厅加强安保力量。在恢复服务首日之前,对安保力量进行防疫安全方面的培训。

在服务大厅入口处,增设了一个老年卡业务办理预约登记处,专门用于老年卡业务的预约。针对办理人数较多的税务、不动产等窗口,在大厅内也专门设置了预约登记处,保证分区分类、分时分批办理。实施预约制后,办事窗口秩序井然。

在二楼市场准入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而在窗口后面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受理网上业务。据了解,为减少大厅人员聚集,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采用网上申报办理业务的形式办理业务。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晨 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