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赵静和北京赵静终于“同框”了!同名同姓白衣天使结下战疫缘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25号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为北大医疗队援鄂团队举行欢送仪式。鄂州市中心医院儿科医生的赵静,今天得以圆梦,终于见到了与自己同名同姓的北大医疗队队员赵静。

鄂州市中心医院的赵静告诉记者,之前那位“赵静”上了电视新闻,穿着白色防护服,背上写着鄂州市中心医院赵静,一时之间朋友圈里都是这张照片,同事们朋友们都说她上电视了!当时的赵静就觉得太有缘分了,一定要找到她。

随后,鄂州市中心医院的赵静找医生、护士都打听过,但是由于两个人倒班不同加上疫情形势严峻,所以一直未能见上面。25号上午,她特地从儿科那边赶了过来,终于见到了与自己同名同姓的北大医疗队队员赵静。

当得知一直有人在寻找自己时,北大医疗队队员赵静十分激动。她说,这份情谊,这种缘分真的太奇妙了。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拍着肩膀互相安慰,就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在互加微信好友之后,北大医疗队队员赵静邀请鄂州市中心医院的赵静有机会一定去北京看看,她也会怀念这段特殊的战斗时光,待疫情过去之后,回到鄂州这座曾经为之拼过命的城市看看车水马龙。

一个深情的拥抱,包含了太多的不舍与感动。据了解,这46名北大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一个多月的共同奋战,让北大医疗队与鄂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如今,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他们也将返回驻地,开启新的征程。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琴 严项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