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三万多鄂州职工!第二批企业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中心获悉,我市第二批企业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工作启动,通过审核企业1385家,返还金额6779365元,惠及职工34523人,预计在4月初将资金返还到位。

为全力支持企业稳就业、促复工,帮助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市劳动就业中心简化申报手续,对参保500人以下企业,免去申报手续,直接返还上年缴费的50%,通过社保系统,提取2019年度全市2000多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的数据,再查询欠缴情况和企业征信情况,初步删选出1500多家企业。

缩短办理时效。市劳动就业中心积极与税务部门取得联系,将1500多家初步符合要求的企业信息传输过去,在税务系统中查询这些企业的账户信息,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最终统计出1385家企业的账户信息,加快了审核的工作进度,减轻了后期打款的压力,缩短资金拨付办理时限。

提供便民服务。在系统提取企业数据符的同时,开通网络申报平台,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湖北政务网鄂州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的稳岗返还板块提出申请,实现网上办理,方便快捷。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