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疫” 这里的红色业委会很“硬核”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凤凰街道澜湖社区竹林广场小区业主委员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动员多方力量,守好基层防控阵地,形成良好的疫情防控的氛围。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竹林广场业主委员会办公室门前看到,小区居民和业委会成员正在忙着搬运刚刚到货的3万多只医用口罩,业委会储物室里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我们在去年11月份就制定了防疫物资采购计划,以应对今年冬季的疫情防控工作,”竹林广场业主委员会文明委员会主任袁锦秀介绍,今天这批口罩正式到位,将有力的保障我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该小区业委会的引导下,物业人员和居民党员在小区各入口设立值守哨棚,严格执行人员进出测温管理等工作。

小区保安熊顺意说:“我们这里是24小时值班,对外来人员都会进行测量体温以及信息登记,敦促居民带好口罩,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外,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员还通过党建引领,协调住建、街道、社区、物业、居民、党员等多方力量,形成“多方联动”,聚力小区微治理,共建和谐家园。


竹林广场业主委员会主任潘龙珍介绍:“我们按照党建引领、七方联动的要求,制定物业公司考核制度和标准,每个月组织业主代表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进行评比,不及格的罚扣,达标的进行奖励,有效地促进了物业公司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

不少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小区业委会一班人的带头付出,在小区里形成了良好的自治氛围。居民陈杏花说:“现在防疫工作,物业管理工作都开展得很好,我们居民住在这里觉得安心和开心!”

记者: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