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鄂城区组织开展2020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按照省、市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通知”的要求,结合实际,鄂城区科协在全区认真组织和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9 月 6 日迅速下发了《关于举办鄂城区 2020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并制定了“鄂城区2020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要求全区各镇街、社区认真组织开展科普日活动。





9 月18 日,区科协在古楼街道北门社区举办鄂城区 2020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科普知识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邀请省级专家围绕四个方面:“社区你知道多少吗?”“科普你说的清楚吗?”“社区科普应该怎么做?”“社区科普活动的开展”进行社区科普工作者业务素质提升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一是提高社区科普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拓宽科普工作思路,帮助大家厘清社区科普工作主要抓手有哪些;三是贴近生活,了解社区居民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科普活动。


(来源:鄂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