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聚焦项目建设不松劲 狠抓营商环境不停步

6月23日,市长刘海军率队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深度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聚焦“一优两落”,加快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为“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海军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圣佰锐金刚石工具制造、长江压力容器高端制造、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恒大童世界商业北街、湖北省流量计量检定校准实验室、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实施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位于花湖开发区临空产业园,项目占地230亩,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模具、夹具、检具的设计和生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实现税收3000万元,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于今年6月签约并开工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投产。刘海军充分肯定该项目签约当月开工、当年投产的做法,要求当地政府全力做好保障,共同创造项目建设的“鄂州速度”。

长江容器机械厂计划投资2亿元,在花湖开发区华山大道西侧新建6条压力容器与桥梁钢构生产线。刘海军勉励项目负责人坚定在鄂州投资的信心,采用行业领域尖端科技和最新工艺,生产出更多高端产品,满足沿江化工企业迁建及高铁建设对桥梁钢构的需求。

刘海军调研中强调,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提速度”,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做好项目手续审批、征地拆迁、施工保障等工作,全面提升项目建设速度;要在强化服务中“添温度”,牢固树立“企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结对帮扶解难题”活动,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要在优化环境中“加力度”,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简政放权”相关要求,以环境优化、政策落实促项目落地。

(通讯员王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