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2019年鄂州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暨技能竞赛活动

(通讯员:麻宏)6月24日至25日,由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承办、市医院协会协办的2019年鄂州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暨技能竟赛,在鄂州市汀祖四峰山隆重举行,来自市中心医院等8支医疗应急救援队参加了演练及技能竞赛。鄂州市官柳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十四名队员,全程参与了此次应急救援的志愿服务活动。

演练模拟地震出现重大人员伤亡,灾难现场交通受阻,市卫健委派出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三医院等8支医疗紧急救援队伍背负医疗急救设备,徒步开展心肺复苏、烧伤处理、隔离消杀、外伤包扎、检伤分类等现场救援活动。

两天的应急救援演练中,14名红十字官柳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负责为参赛人员指引道路,维护现场秩序,清理现场垃圾,扮演伤员、病人,以专业的志愿服务水准,赢得了参演各专业救援队伍、专家裁判团及指挥部的好评,同时也让志愿者学到了各种应急救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