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至11月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件

昨悉,在9月至11月开展的全市环保系统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已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7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件,罚款100余万。

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统一部署,此次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主要从环境执法案卷质量、查处违法案件数量和执法公众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考量。

市环保局积极运用新的法律法规,将违反“新环保法”“新大气法”的行为作为重点查处内容,将大练兵活动与“双随机”执法检查、联动执法、信访调处等日常执法相结合,开展涉水、涉气环境督查,重点查处辖区内的“死角、盲区”,不断扩展执法触角,不断挖掘执法深度,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并在市环保局网站等平台上,对典型案件加强曝光力度,鼓励公众积极举报损害群众环境权益的污染行为,进一步调动公众力量共同参与大练兵活动。

据介绍,市环境执法队伍将继续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持续提高证据固定、文书制作能力,确保违法行为查处到位。(记者童庆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