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第三期救护员培训班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医务人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2019年6月27、28日,鄂州市红十字会在鄂州联通公司举办2019年第三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鄂州联通公司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红十字救护师卫琴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现场应对和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能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进行了现场互动;在完成了规定学时后,学员们进行了救护员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操作考试,考核合格将颁发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掌握了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现场应对和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能,进一步加强群众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向身边的人宣传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