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林镇摘牌减负强服务

“现在办事不用看大大小小的牌子,就看村干部面对面的服务。”昨日,泽林镇泽林村村民一番感慨,让该村党总支书记王细中也深有感触:“制度牌子终于不再成为村级的一种负担了。” 

近日,根据《鄂州市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实施方案》要求,泽林镇积极推进“摘牌减负”行动,共摘除各类标识牌、制度牌等2481块,其中行政牌76块、门牌标识420块、制度牌1338块、公示牌137块、奖牌94块、宣传牌159块、其他标识牌257块。 

一块块牌子的背后,都是一项项检查考核。该镇党委书记张维华说:“将以此次摘牌行动为契机,减少镇政府、镇直各部门对村(社区)的督察检查考核,将一些不经常开展的业务从考核清单中剔除,切实解决过度留痕、形式主义问题。” 

据悉,该镇正在组织清理QQ、微信工作群,从原先的114个减少至18个,严防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通讯员:徐小兰、陈鸿维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