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考核工作:以考核“指挥棒”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7月19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8年度省考结果、全市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及2019年度目标申报拟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科学构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树立“比拼赶超”鲜明导向,以考核“指挥棒”的科学引领,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2018年度政绩目标考核全省排名靠前,在市州竞争态势咄咄逼人的形势下,实属不易。全市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坚持“多考合一”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于今年元月组织实施,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既要总结考核工作取得的成绩,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又要分析存在的问题,正视不足,找准症结,明确努力方向,确保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省考指标体系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市州各项工作的全面考核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精准掌握考核规则。按照省考指标就是市委工作导向的指导思想,调整优化工作指向,补齐产业转型、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要科学制定考核规则。对标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制定切合鄂州实际、凸显鄂州特色的考核规则和实施方案,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严格制定考核标准。建立动态考核评价体系,及时跟进、调整、优化考核指标,提早下达年度考核指标任务,为工作创先争优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要把考核检查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以科学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精准确立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新发展理念、对标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奋力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长庆 王星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