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媒体融合改革工作时强调: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7月26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鄂州市融媒体中心组建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尊重新闻传播规律,改革体制机制,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地方新型主流媒体,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年初,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借助全市机构改革东风,作出了整合鄂州日报社、鄂州广播电视台,组建鄂州市融媒体中心的重大决策。3月20日,全省第一家地市级融媒体中心——鄂州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会议指出,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一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战略举措。要按照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精神文化家园的功能定位,聚焦“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目标,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媒体形态、传播格局的深刻变化,全面推进市属媒体在机构、平台、人员等方面深度融合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市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样板、鄂州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标杆。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顺应移动化大趋势,大力实施移动优先战略,推进市融媒体指挥中心建设,高效组织生产,有效扩大影响,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促进资源共享。整合各类媒体资源、生产要素,统筹运用各类传播平台、信息技术,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新闻宣传格局。要勇于改革创新。按照精简、高效原则,深化机构、人事、薪酬、管理等方面改革,破除发展瓶颈,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干事活力。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熊佳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