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鄂州】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 全民健康,迈进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病有所医”篇

回应民生期盼,把握时代脉搏。从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民生承诺。一幅健康中国的崭新图景正在一步步绘就。

阅读原文




★ 日本三条市代表团来鄂州开展友好交流访问


值我市与日本三条市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之际,应我市邀请,8月9日,日本三条市市长国定勇人率团来我市,开展友好交流访问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陪同外宾,并与三条市议会议长阿部银次郎互赠礼品。市长刘海军出席欢迎会,代表我市致欢迎辞。

阅读原文


★ 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乡村治理工作

8月9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努力探索具有鄂州特色的乡村善治之路,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阅读原文


★ 王立在华容区段店镇调研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立深入华容区段店镇,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段店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规划战略引领作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阅读原文


★ 市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8月8日下午,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主任会议,审议市中心城区和临空经济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市群艺馆规划调整方案、澜湖社区居家养老项目规划方案、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增设电梯规划方案、长江航运公安局黄石分局鄂州派出所执法办案区用地选址方案、金航集货运输贸易有限公司置换用地选址方案,审核函大与白云火炬城地块、银河花园、福星广场等房地产板块规划方案,听取住宅小区设置底层架空层的相关建议。

阅读原文


★ 鄂州建全省首个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区

8月9日,记者从鄂州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暨优化营商环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市成为全省首个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示范区,其基础工程配电自动化将于8月底实现城乡全覆盖。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