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汽公司为车辆“体检” ,杜绝“带病车”上路!

8月15日,市公汽公司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大整治”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夏季高温天气车辆安全营运大检查,由分管安全、营运领导带队,营运科、安保科、稽查科、各分公司安全人员对所属车辆、停车场、充电桩、办公楼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分管经理检查安全锤

针对连续高温天气,车辆的安全营运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在检查中作出周密部署:一是要求安保科、稽查科对各线路车辆进行安全大排查,特别是车辆CNG气瓶、管道、安全阀门、线路、安全锤、灭火器等,确保车辆不带“病”营运。二是各分公司根据各线路特点,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安全责任意识,并做好高温天气车辆发班前、收班后的车辆安全检查,凡是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严禁上路行驶,确保上线运营车辆处于安全优良状态。三是继续加大查堵“三危”物品,确保车辆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人员检查车辆状况


检查停车场、充电桩的消防器材

通过对公司所属营运公交车的隐患排查,着重对CNG老旧车辆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隐患3起,现场整改1起,回厂整改2起,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增强了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夏季乘车环境。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徐森林

通讯员:吕梦姣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