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长效化·提升市民幸福感 | 养犬宣传进社区 让文明养犬成为共识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养犬和谐环境,引导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连日来,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张贴《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在辖区门店、小区人口密集场所发放《鄂州市养犬手册》和《文明养犬》知识手册,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相关常识,耐心解答犬只登记、养犬办证、接种疫苗等方面的问题。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下,至目前,已有7户居民为爱犬办理了养犬身份登记。

“规范居民文明养犬、引导良好风气的形成是一个长期过程,希望通过广泛宣传,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增强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自觉意识。”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张贴文明养犬通告40份。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汤秀云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