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朱秋宇:温润知礼 乐帮他人

一言一行温润知礼,一举一动尽显大家风范。好学、刻苦、沉稳、内敛,是他的标签。严格要求作表率、乐于助人帮同学是他的信念。他就是市南塔小学五(1)班班长朱秋宇。

一大早,在南塔小学五(1)班,朗朗读书声不绝入耳。朱秋宇带领同学们认真诵读经典诗词,俨然像个小老师。

在同学们心中,他不仅仅是班长,更是个贴心的好伙伴。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不骄傲自满,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每逢有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或落下了功课,朱秋宇总是认真地给他们讲解、补习,直到同学弄懂学会为止

在老师眼中,朱秋宇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课堂上,敢于提问,思路清晰,学习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朱秋宇还多次在市内外数学竟赛、语数外联赛、手抄报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祝菁 邱莎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