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上强调:持续加力纵深掘进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10月15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持之以恒、精准发力、纵深掘进、合力攻坚、务求实效,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群众认同感不断增强、社会风气不断好转、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王立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的关键之年。下一阶段,要着力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打深打透,不留死角,不留祸根,坚决把黑恶势力扫荡干净。

王立要求,要稳扎稳打,切实做到大局掌握稳、阶段推进稳、各方统筹稳、工作展开稳,确保专项斗争蹄疾步稳;要把握关键,吃准吃透中央精神,准确运用法律政策,精准督导检查问题,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确保专项斗争方向正确;要严惩狠打,依法严厉打击,强力“打伞破网”,坚决“打财断血”,确保专项斗争强力掘进;要真抓实干,发扬严实作风,采取扎实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实际战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协同作战,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上下之间协同联动,部门之间密切协作,确保专项斗争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会议。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 胡俊鸿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