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全力以赴抓项目 争分夺秒促投资 奋力冲刺四季度 打赢全年目标收官战

10月17日至18日,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抢抓政策利好,全力以赴抓项目,争分夺秒促投资,奋力冲刺四季度,打赢全年目标收官战,以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明年经济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胡运星、严冀钢、邹霞、何文、胡澜、麻琦等“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鄂州职业大学领导参加会议或现场观摩。

营商气象新,金秋硕果丰。10月的鄂州,跨越发展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正酣。从繁忙施工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承载希望、勾勒梦想的规划蓝图到厂房林立、热火朝天的现实画卷,一股比学赶超的发展活力在吴都大地激情澎湃。

17日,王立、刘海军等市领导带领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转战” 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和葛店开发区,现场观摩12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大家认真看、相互议、找差距、增信心,见证了各地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亲身感受了鄂州跨越赶超的激情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拉练为契机,正视差距,比学赶超,为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项目支撑。

“项目的‘含金量’进一步提升、‘含新量’进一步增强、‘含绿量’进一步厚植。”18日上午召开的项目拉练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王立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聚焦项目建设,真干实干、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好项目、大项目、增量项目、投产项目偏少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经济建设就是主战场、项目建设就是主抓手的发展意识,牢牢抓住、抓好、抓实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集中精力,攻坚突破,确保完成全年投资项目建设任务

王立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着力在招大商、引大项目上下功夫,着力在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上寻路径,形成项目争相入驻的源头活水;加强项目建设的调度,强化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素保障,重点在闲置土地征收、打好资金使用“组合拳”、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等方面创新思路、开拓视野,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完善审批监管平台,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确保全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造项目投资建设“洼地”。

王立强调,要压实责任保障项目建设。坚持党政同责抓项目。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察,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更新机制抓好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抓项目。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项目建设主战场上,用项目建设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压实目标责任抓项目。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到压力,严格落实“五个一”包保责任制。提升工作能力抓项目。摒弃形势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升抓项目的谋划能力、争取能力和服务能力,练出抓项目、抓发展的硬功夫。

刘海军要求,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冲刺四季度、奋力保目标”的工作要求,坚决防止骄傲情绪,自加压力,以项目投资和建设为主抓手,争创一流业绩。要学习好兄弟市州真抓实干、比拼赶超的干事激情,坚决防止厌战情绪,拧紧发条,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深度挖潜,为湖北成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作支撑。要转化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激发的强大力量,坚决防止畏难情绪,不惧艰险,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坚决防止懒政情绪,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夙夜在公、夙兴夜寐,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王立、刘海军分别为项目拉练优胜单位葛店开发区、梁子湖区颁奖。副市长程少云通报了三季度项目拉练评分结果。有关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图文直播 全程聚焦 | 鄂州市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

拉项目 练本领 比作风——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拉练剪影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张兮、邱莎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