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聚焦民生找问题  认真整改求实效

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董凤明到会指导。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聚焦改革发展及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市直部门、厂矿企业、村组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论述摘要》,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洪波在中共鄂州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我市主题教育有关通知要求。随后,刘海军带头就“加快推进我市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和绿化”课题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四清、江国新、刘辉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我市公安改革”、“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发挥市政府办运转中枢作用”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

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调研成果交流后,董凤明指出,鄂州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精心选取课题,精细调查研究,精辟剖析问题,精准拟定措施,调查研究工作态度认真、推进扎实。下一步,要聚焦民生突出问题,注重调研深度广度,注重改进调研作风,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促进主题教育与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刘海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说,政府工作直接面向老百姓,必须深入群众、植根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广泛收集民意。要继续深入调研。多到基层一线,多到群众中间,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最真实情况;要抓住关键问题。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从大局着眼,从小事切入,解剖麻雀,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要敢于刀刃向内。切实把检视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自我剖析,不怕揭短亮丑,敢于红脸出汗;要注重整改实效。坚持以群众评价为标准、以群众认可为目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副市长程少云列席会议。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吴云柯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