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为这位鄂州军运会火炬手

见证祖国荣耀,传递和平荣光。10月16日,作为我省双拥模范代表、鄂州“全国双拥模范”柯红梅,参加了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

军运会圣火,一路传递、一路荣光……终于轮到第39棒了!“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在场边观众和啦啦队的欢呼声中,电视镜头前的柯红梅步履轻盈、面露微笑,她高擎“和平荣光”火炬,目视前方,摆臂挥手,小跑行进,显得沉稳自信。“能成为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但火炬手的身份意味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780克的火炬握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在火炬交接过程中,柯红梅主动配合40号火炬手交接点火,双方还在镜头前联手致意、击掌接力,“希望通过这次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热情、友好、和平的良好形象。”

10月18日,柯红梅受邀现场观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与双拥模范、退役军人代表等坐在主席台后的看台上,感受观众激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军人为维护国家与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很荣幸曾为军人做了一些工作。火炬传递的更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鞭策着我今后加大力度做好双拥工作,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柯红梅激动地说。

       

       柯红梅曾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和“荆楚楷模”称号。爱军拥军的柯红梅扎根基层工作17年,对部队怀着深厚的感情,十分关心地方军属的生活,还曾作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出席全国民兵工作会议,是我省双拥工作中的优秀代表。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 王凤玲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