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解难题——鄂州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开展主题党日义诊活动

10月25日,鄂州市中医医院临床外科党支部•鄂州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在党旗的引领下,与医院行政支部、内科党支部、凤凰中心支部与滨湖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10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滨湖社区支部书记主持,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汪卫华及班子成员均出席此次活动。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居民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以及小礼品,并为居民做详细的解说。

活动设置了残疾人康复指导、糖尿病、高血压、用药知识等不同功能的义诊区以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中医药特色义诊区。护理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体验中医适宜技术,通过对刮痧、拔罐、艾灸等多种技术的体验,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医治疗的疗效,推广“简、便、效、廉”中医技术。

此次义诊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为200多名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得到居民的高度认可。通过参加义诊的党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宣传和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使居民拥有更良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

鄂州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由市红十字会批准并命名,于2019年5月12日成立,是一支由该院护理专业人员、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其宗旨是遵循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和健康宣教等社会公益活动。在今后的日子里,鄂州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来解决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让护理服务从医院走向家庭、走向社区、走向基层,随时随地展开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他们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为社会分担,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