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社区:红色五老服务队 激发社区正能量

滨湖社区:红色五老服务队  激发社区正能量            

(熊雅)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在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6日,滨湖社区五老工作队王海清同志,发动涌泉小区退休老党员,开展以党建为引领的环湖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周围党员群众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带动居民们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活动开始时,由社区副书记余淑琴代表社区讲话:“非常感谢各位老党员们来参加本次的活动,谢谢你们为辖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党员的余热奉献给社区,共同来守护我们的母亲湖。”随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火钳和垃圾袋,沿路清除路面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只见大家都专注地用火钳清理着地面上的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湖边的卫生都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五老工作志愿服务队王海清常说道:“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就找志愿者”,带头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同志加入志愿活动之中,积极鼓舞退休老党员参与社区做志愿者。老党员们用他们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区和谐。             

辖区环境卫生保持清洁不仅仅依靠环卫工人的日常清扫,还需要我们共同建立起卫生清洁的意识,优美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此次活动改善了辖区湖边环境卫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公共卫生意识,营造了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