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系统形成“一门一次一网”服务新格局


市人社部们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整合服务项目,推行“线下一门办、线上一网办、办事一次跑”,形成了“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线上线下”服务新格局。

自今年9月23号起,市级人社部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等服务全部进驻鄂州就业社保中心,200多项人社服务实现了集中办理,其中85项事项实现了一次办、50项实现了“零跑腿”。为更好深化放管服改革,市人社系统简化了批手续、减少办事环节。目前,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限已压缩40%以上社保卡服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正常退休审批等9项实现了立即办结7项实现了快办快结,其中,“职业培训补贴申报”已由30个工作日审核完成压缩至10个工作日。

市人社系统还全力推行服务事项“一网办”。通过与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联通,实现了人社、医保、民政等多家单位的数据信息共享。已建立的市人社局电子证照库,目前已录入职工退休证、职业资格证书等10项电子证照数据,共241950条。已上线的电子社保卡、微信公众号鄂州12333、掌上人社app,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办事渠道。针对向社会公开承诺的立办快办事项,市人社系统将进一步强化落实,提高服务效率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大宣传推广,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享受到市人社系统提供的优质服务。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川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