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12月1日开跑


11月5号,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鄂马将于12月1号上午8点在凤凰广场鸣枪起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不仅能感受到鄂州田园之美,还将见证鄂州空港新城之貌。




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按照中国田协B类赛事标准打造,参赛规模10000人,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微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400人,微型马拉松参赛选手2000人,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4000。在去年首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鄂马以“空港新城,田园鄂州”为主题,对赛道进一步优化,跑友沿途将经过鄂州城区最具荆楚特色的妩媚山水。



本届鄂马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也是一个传递城市友谊、弘扬体育精神的平台。长沙、南京、重庆以及武昌等与鄂州有文化渊源的城市和地区,都将组织跑团参赛。“空港新城,田园鄂州”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遵循“体育+旅游”的理念,把鄂州的人文旅游资源巧妙地融入到赛事中,通过不同角度展现全新鄂马。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田径协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组委会表示,将在竞赛、安保、交通保障、医疗保障、志愿者培训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对跑友的服务也将全面升级,力争将此次赛事打造成鄂州的金箔名片。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严项项、梁怡青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