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进学校

(通讯员:王勇)为了加强学校红十字会建设,提高师生们对红十字知识知晓率和自救互救能力,鄂州市西山小学特邀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每周四下午利用一节课时间,对该校师生进行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培训。

11月7日下午,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的救护师王振威、王勇,救护员柳永红应邀到该校为一年级一班的23名师生培训,校领导王主席、苏校长十分重视,到现场与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开始,救护员带领师生一起做心泉队自创的“红十字精神操”暖身,随后救护师以讲故事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课后还安排学生回家练习“红十字精神操”给家长看,培养和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红十字知识的兴趣,为学校红十字会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西山小学与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制定具体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教学实施计划,将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作为一门健康教育课程常态化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