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叩门,宣讲创文!鄂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敲门行动”

11月12日,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前往对口联系点古楼街道儒学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敲门行动”,宣传创文知识,听取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市民朋友应该如何支持创文工作?胡运星带领政协机关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唐雪玲、周四雄等居民家中,详细介绍创文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解答居民的疑问,并进行问卷调查。

被走访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们深入浅出的宣传,市民对创文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大家根据自己切身体会表示,创文工作让社区更加干净整洁,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城市更加文明和谐,自己作为社区的一分子,理应为创文作贡献。

胡运星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通过上门入户,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扩大创文工作宣传影响,推动解决创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市政协机关志愿者要完成好“敲门行动”,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

当日,市政协机关志愿者共走访儒学社区中南小区、明堂市场宿舍等小区共225户居民,发放2019年鄂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问卷、鄂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调查问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手册等资料,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创文工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华宇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