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标对表校准偏差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带头做党章党规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王立带头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和常委同志逐一发言,重点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自身思想、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立指出,党章党规是一把刻着“严”字的尺子,也是一面印有“实”的镜子。常委同志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要求,强化党章党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党章党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上率下,为全市党员干部作表率。

王立强调,要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检视、深刻剖析,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奋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问题整改实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不改到位不罢手,不见成效不收兵,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回应主题教育的初衷。

会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汪安刚

责任编辑:何芬、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