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 发挥建言献策作用

11月11日晚,市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夜学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参加。

胡运星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具有许多重大的鲜明特色。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胡运星指出,要对照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四个一律”要求,市委关于主题教育指导意见,深入认真学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深入调查研究,分析查摆问题,注重调研质量和调研成果,将征求意见进行梳理汇总,检视问题并立行立改;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加强与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的纵向交流,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政协专委会与政府职能部门联系、交流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文明城市、“三城一化”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建言献策作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

通讯员:邱东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