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鄂州蓝莓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高分通过国家验收

     

11月14日,位于涂家垴镇的国家蓝莓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迎来第九批国家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验收。通过专家组的现场考评,该示范区以综合评分95.3、绩效考核评分95.5的成绩高分通过。



国家蓝莓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由鄂州梁子湖白龙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建,2016年9月获批第九批国家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提升项目。

该示范区位于涂家垴镇张远村,2009年,梁子湖白龙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此投资建设,发展有机高效农业,逐渐发展为蓝莓基地,其规模居湖北省第一、全国第三。2018年,其产品获评鄂州市市长质量奖,其主导制定的有机蓝莓种植地方标准成为国家标准化指导产业扶贫典型案例。


专家组认为,国家蓝莓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严格执行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其执行的标准体系共有62项,并形成了生产、保鲜、包装、贮运等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有效规范了企业行为;示范建设成效凸显,辐射、带动有机蓝莓标准化生产5000亩;产业扶贫作用明显,带动了农民工就业和周边旅游、餐饮等第三产业发展。

此次验收,是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受国家标准委委托组织进行。第九批国家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提升项目,我市仅此一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洪江、彭道红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