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肯定我市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立听取情况反馈并讲话

近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反馈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情况,并对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指导组认为,鄂州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聚焦“一章三书”等规定学习篇目,采取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听取情况反馈后,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强调,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下阶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通过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聚焦宗旨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6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我市市级领导及市直机关、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现场测试。116人参加答题,完全正确答卷102份、存在少量错误的答卷14份,及格率100%、优秀率88%。

据了解,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县处级以上单位开办读书班120余场,集中学习研讨360多次,集中学习时长累计达4800多个学时;推广梁子湖区“夜学”机制,实行支部主题党日“一月双学”制度;组织基层党组织学习张富清、邹倩等先进事迹,开展相关活动次数达3000余场,挖掘鄂州在革命、建设、改革期间先进人物事迹70多个,并组织党员干部对标学习;开放市反腐倡廉教育中心,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对标中央规定篇目和内容,组织各地各单位自查,确保“一章三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到位。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熊佳

通讯员:祖帜钶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