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聋协为聋人贴心服务解难题

11月17日,鄂州市聋人协会举办听力康复知识讲座暨爱心企业捐赠助听器活动,服务聋人群众,传递社会温暖。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聋协通过基层调研走访,发现不少聋人及家属缺少基本的听力康复知识和正确使用助听器的方法,致使不少人听力持续下降,助听器得不到保养而损坏,还有一些聋人因为经济条件所限购置优质助听器的梦想难以实现。为便于聋人朋友克服障碍融入社会,市聋协举办了这次活动,邀请惠耳听力专家为聋人朋友开设了听力康复、助听器维护保养知识讲座,为到场的聋人朋友发放助听器护理包,免费定做耳模,并为两名贫困聋人捐赠了总价值3.2万元的全数字电脑编程助听器。

活动现场,受赠者之一的聋人周某戴上医师调试好的助听器,把一面写有“仁心仁术为听障,高尚医德复残声”的锦旗回赠给鄂州惠耳,她说,这是自己人生中戴过最好的助听器,听到的是最舒服的声音,心情特别高兴,也很激动,今后自己更有信心与外界交流了。

当天,鄂州惠耳共为15名聋人朋友免费定做了耳模,并预约为聋人朋友提供助听器调试、除湿等保养服务。

市聋协负责人表示,本活动践行主题教育,为聋人朋友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解决了他们的难题,获得他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受赠助听器的聋人朋友向爱心企业赠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