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鄂州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拉开序幕

连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预赛,正在全市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11月14日至15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市直机关选拔赛在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举行。“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最根本的是什么?”“是坚持党的领导。”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流利作答。经过激烈角逐,市政协机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委政法委等1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下一步将从16支队伍中选拔10支队伍,参加全市知识竞赛复赛。

各区、开发区及鄂州职业大学组织的选拔赛也在陆续开展中。11月15日下午,在鄂城区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抢抓时间,快速思考,激烈抢答。最终,鄂城区4支代表队、华容区1支代表队、梁子湖区1支代表队、葛店开发区1支代表队和鄂州职业大学1支代表队,将参加全市知识竞赛复赛。

据悉,全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复赛将于11月下旬进行,最终从18支代表队中选拔6支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电视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

此次竞赛旨在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崇尚知识、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真正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