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视频会上强调:注重科学统筹谋划 提升国土空间规划水平

11月25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后,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视频会。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科学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水平。

刘海军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意义。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注重全要素、全空间、全过程规划,对于强化资源和生态底线约束,促进集约节约用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和城乡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内涵,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对国土空间规划的总体要求。

刘海军强调,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取得明显成效。以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资源高标准保护、促进空间治理高效率运转为目标,以“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为有效途径,支撑鄂州建设国际航空新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创新人才集聚地。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战略目标,完善市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总体格局,深化区域协调与城乡融合发展,开展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环境全面修复,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城市。

刘海军要求,要加强领导,为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责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切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要提升能力,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的学习和研究,把握蕴含其中的一般性规律,力争成为行家里手;要真抓实干,把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作为加快鄂州“三城一化”建设的新引擎,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为积极稳妥、健康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做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李忠禄参加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邱莎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