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第三批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11月22日,鄂州市残联开展第三批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梁子湖区和市聋人协会的90名残疾人走出家门,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活动当天,在市残联工作人员和苏柳英小组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残疾人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鄂州市博物馆,市博物馆提供全程讲解服务,让残疾人朋友了解了鄂州两千多年的文化历史。随后大家集中乘车前往黄冈遗爱湖公园,观赏秋日湖光美景,了解千年东坡文化遗迹,在温暖的阳光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休憩之余,志愿者向残疾人朋友分发了励志书籍,引导大家品读自己喜爱的片段并进行交流。午餐后,全体人员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市聋人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活动将中老年聋人集中在一起,提供全程手语翻译服务,大大减少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障碍,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了他们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活动中他们纷纷伸出大拇指,向帮助他们的所有人致谢,无声的手势是对志愿者倾心服务的最好点赞。


(作者:尹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