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王立致信

11月29日,2020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帷幕。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王立就做好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信。

王立在信中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开始了。他指出,党报党刊是党的意识形态主阵地,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学习、用好党报党刊,对于增强全市上下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对接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加速推进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王立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高度,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北日报》和《鄂州日报》等中央、省委和市委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提高党报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精心谋划、深入动员,强化措施,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有关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宣传部门要具体组织实施,市督查考评办要认真督促检查。要明确订阅任务,保障订阅经费。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和发行计划,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分配发行任务,创新经费保障的思路和办法,积极探索长效订阅机制,圆满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会上,市融媒体中心、中国邮政鄂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学文、严项项、熊佳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