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飞鹅社区红十字站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活动

(通迅员:詹柯)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1月30日上午,鄂州市飞鹅社区红十字站联合市中心医院专家在冶建小区开展以“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为主题开展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

活动中,30多位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查,义诊项目包括测量血压、推拿按摩及健康知识宣传。对于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居民,志愿者们还反复嘱咐居民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中心医院专家就社区居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现场咨询以及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及饮食指导。红十字志愿发放红十字运动知识、红十字会发、自救互救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上了年纪的居民尤为实用,让大家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学习了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