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6队小选手参赛摘得8金!湖北省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在黄石举行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湖北省围棋协会主办,黄石市围棋协会承办,黄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鄂州市围棋协会、黄冈市围棋协会协办的“百千万工程”2019年湖北省第35期业余围棋段(级)位赛暨第28届鄂东南少儿围棋升段赛,在黄石矿博园举行。

据了解,比赛项目分为个人赛、团体赛,比赛组别分为定段组(1级)、1段组、2段组、3段组等,来自黄石、黄冈、鄂州的千余名围棋小选手报名参赛,并进行了多回合的棋技大比拼。

本次比赛采用2002年版《围棋竞赛规则》,以积分编排制,电脑编排,达到晋升标准退出编排,各组根据比赛进程由裁判加钟限时,原则上每轮比赛总用时不超过60分钟。录取名次为:定段组、1段组、2段组以6轮4胜升(定)段,3段组5轮以4胜升段,4连胜颁发金牌、4胜1负颁发银牌、4胜2负颁发铜牌。

鄂州素有“围棋之乡”的美称。比赛中,曹梓峻小选手表现神勇,正常发挥4胜1负,获得银牌晋升3段,该小选手刚满6岁,10月份才参加赵威围棋俱乐部训练,短短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就从2段晋升3段。

此次比赛我市6支代表队的240名小选手参赛,他们共摘得8金21银。

市围棋协会秘书长徐卫星介绍,围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下围棋号称“智力体操”,孩子最好从四五岁开始学习围棋,有助于孩子静心,能有效帮助其养成爱动脑、勤思考的良好习惯。在此次比赛中,小选手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维判断能力,而且还结识了朋友,交流了棋技,“棋”乐融融。

通讯员:熊红英

责任编辑:刘洋



下载云上鄂州APP

带你感受全矩阵鄂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