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通讯员:郭怀德)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理念,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华光小学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PPT围绕红十字运动常识心肺复苏、常见疾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并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练人工呼吸、徒手心肺复苏等技能,手把手教授各项操作要领,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兴趣。红十字志愿者向校医务室发放红十字急救包7个,向师生们发放《红十字会法》、“三救三献”以及艾滋病宣传资料400余份。

参加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听了红十字救护师的讲解和具体操作,自己学会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进行心肺复苏施救,怎样做好自我保护,寻求别人的帮助,自己以后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就知道该怎么急救,并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抢救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和必要。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红十字相关知识,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该校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给他们带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