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王立到鄂城区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12月8日,市委书记王立深入鄂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贯彻落实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力打造高效便民服务平台,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调研。

王立一行实地查看了鄂城区综治中心的标牌、标识及相关规章制度,详细了解了鄂城区综治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及来访群众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网格管理中心、鄂城区综治指挥中心等功能分区的职能定位,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王立指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基层来讲,就是要创新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王立强调,鄂城区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街道、社区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工作体系、工作机制和工作平台,线上线下全面回应和解决群众、基层和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建立部门之间的责权和沟通、协调、联动机制,适应新时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刘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