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鄂城区宣讲报告会又开讲了!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鄂城区宣讲报告会又开讲了!



   12月7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鄂城区宣讲报告会在鄂城区举行。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鄂州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邓江明作了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纲领和行动指南》的宣讲报告。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主持宣讲报告会。区长董国平、区“四大家”领导以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邓江明对这次会议的成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概括,并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决定》指导思想的逻辑结构和框架体系、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会既有对这次会议的成果概括为“六事”、“五个三”的经验总结,又有对世界意义的力量之变、格局之变、中国之变的的理性思维,整个报告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令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有效推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刘厚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决定》纳入主题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各级干部培训、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既要整体把握、突出重点,又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精心组织,广泛宣讲。全区上下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确保学习贯彻覆盖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到基层宣讲,领导干部要到分管领域、联系点和地方宣讲;要积极构建多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宣讲体系,组织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的“一团八队”,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持续打造“鄂城理论宣讲”名片;要针对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学用结合,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把稳定经济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抓紧落实各项经济工作目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精心谋划好我区明年的工作,为明年打开一个好的开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三大攻坚战”、城市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动民生保障措施落实落地;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有效防控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消防、食品药品监管、建筑工地、危化物品等领域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来源:鄂城区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