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联合花园社区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企业和家庭用电和用火量逐渐增加,将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为加强我社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避免和杜绝减少社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花园社区开展“人人知防火,户户齐欢乐”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2019年12月3日上午,市财政局干部联合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深入小区、店面等进行宣传,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辖区商铺、店面存在不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并向居民以及店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还在居民楼栋单元口及醒目位置张贴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温馨提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日常家庭生活中、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以及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预防火灾安全意识。扎扎实实做好防火安全准备,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正确引导群众安全用电、用气等,自觉消除火灾隐患,掌握常见的防火灭火方法,提升社区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从而营造“平安冬季”良好的安全氛围。

(作者:市财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