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推进海关监管模式创新 打造世界一流开放口岸

12月5日,2019年度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海关监管创新课程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海关、商务、物流等方面的专家、管理人员,就鄂州空港综保区初步规划、湖北国际核心枢纽快件顺势监管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拟建设的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初步选址位于鄂城区东部、鄂州机场北侧,北至燕矶港作业区,东至203省道。距鄂州东站8.5公里、花湖站14公里、鄂州站16公里。该综保区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综合保税区是指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

据鄂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积极征询我市商务部门及相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快件顺势监管方案的制定工作。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程川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