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参加鄂州代表团审议:推动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向鄂州延伸

1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鄂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参加审议。

大家认为,报告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精准清醒,安排工作明确具体,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为民务实的好报告。

王建鸣代表指出,当前,鄂州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在湖北具有独特的资源和项目优势。鄂州要抢抓机遇,在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加快发展,继续做好产业转型工作,坚持向绿色发展转型。要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大新旧动能转换力度,将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融入武鄂黄黄一体化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鄂州城乡一体化全面发展过程当中。他建议,省政府要在加速推进“五个一体化”方面出台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加快重大项目的布局和建设,尽快实施支持鄂州创建国家级国际核心物流示范区发展布局,支持鄂州尽快实现“五个一体化”全面对接,支持鄂州尽快实现与东湖高新区的全面对接,全面带动武鄂黄黄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赵海山代表指出,我国未来的发展将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为主导方向,鄂州处于武汉城市圈核心,要抓住机遇,要在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上出实招,要在谋划重大项目、产业、招商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围绕“货运枢纽、客运支线、开放平台”的功能定位,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打造公共平台,提供公共服务,将基础设施建设与平台建设同步推进,为后续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韩进代表建议,省政府要努力把科教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探索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培育技术转移人才和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活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直接为经济发展服务。

严冀钢、胡清芬、程少云等代表分别围绕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生态湖泊保护、绿色发展等作了发言。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俊鸿、张兮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