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两级法院2019年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6件 执行到位标的3171万元

1月16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和“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情况发布信息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2019年以来,鄂州市市、区两级法院公正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6件,市、区两级法院,开展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用足用好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依法采取冻结,扣押、查封、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保障农民工及时兑现权利,对于执行到位的款物及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同时发挥刑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威慑作用,对恶意欠薪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严厉惩处,坚决予以打击。

截至2020年1月15日,已执行到位标的3171万元,执行款第一时间向农民工发放,发放率100%。从案件受理情况来看,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原因主要是建设领域市场秩序、用工管理、工资支付行为的不规范,和农民工维权意识不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吕孟涛 王奕晨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