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三下乡” 送祝福送健康

“这个活动开展得好,有看的、听的,还有让我拿回家的。”1月9日,鄂城区西山街办开展为群众义诊、写春联、送雕花剪纸、免费科普咨询和表演文艺节目等内容的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用独特的方式与群众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活动中,14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百余名村民欢声笑语。街道卫生服务站的医护工作者为群众义诊,并送上日常药品。省文联、市文联的书画家们现场为村民和农工写春联、画国画,西山街办剪纸协会的老师们现场赠送各种剪纸。“看了节目又领春联、剪纸、国画和接受义诊,现在的社会真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真舒服。”内容实在、形式新颖的活动,让群众们赞不绝口。量过血压,领到春联、日常药品的66岁吕婆婆感慨颇多,“每一副春联,都是一份美好的祝福,都饱含着党和政府的温暖。” 

西山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进农村、进湾组、进企业,送文化、送政策、送法律等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倡导乡村文明新风,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