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长效化·提升市民幸福感 | 西山风景区扮靓景观迎新年

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近期,西山风景区管理处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基础设施上加强常态化建设,对景区破损的红砂石健身步道、木栈道进行应急维修更换,对仿古建筑物补刷油漆,保持设施完整和景观靓丽。对武昌楼、西山公园门楼亮化设施进行全面维修,保障夜景照明系统的功能完善。进一步加快景区林相改造施工进度,在雷山、松风阁西侧斜坡绿地补栽乌桕等变叶树木650余株,加强绿化苗木的日常修剪整形和绿地卫生保洁,保持游园景观。 

在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预警防控上狠下功夫,确保西山公园寒溪广场春节、元宵节游园等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进行,保障游客人身安全。针对冬季低温冰雪等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旅游安全和秩序管理,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备好工业盐、麻袋等除雪化冰物资,防患未然。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胡秋珍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