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扫黑除恶工作

临近春节,针对节日旺季市场和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及在外就读学生返乡较多情况,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集贸市场、村委会、居民小区、活动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搜集工作。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各类宣传资料,现场解读市场领域11类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以及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打击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并向群众推广举报途径及举报电话12315,引导群众积极提供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检举揭发市场监管方面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和各类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40余份,重新张贴《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0余份。“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群众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赢得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表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何应征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