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防控·鄂州在行动 | 市三医院:暂停所有门诊服务 全力迎战新型肺炎

今年春节,为了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健康,鄂州市第三医院的医务人员放弃休假,放弃团聚,主动请缨,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今天是大年初一,全院193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和新型肺炎做战斗。

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院区环境的消毒。

几天前,该院医务科、护理部收到多份医生和护士的请战书,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防治工作,除夕夜,他们坚守在临床一线,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鄂州市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爱琼说,好多人是当天来上班的时候报名,直接进入隔离病区,衣服都是后来家属送过来的。他们中有的是孩子大学毕业刚刚回家,还没来得及见一面,就到病房来了;有的小孩才一岁多;还有的是新婚,刚刚几个月,主动申请到病房来了。进来后至少是一个月,见不到家里人了。

放弃回家过年,党员带头,选择坚守一线岗位。医生孙文艳在申请书中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战役中,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临床工作22年的感染科医务工作者,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愿意为人民大众健康事业奉献一切。”

作为收治重要传染病人的专科医院,鄂州市第三医院在疫情到来之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从1月24日开始,该医院已全面暂停门诊、急诊等所有门诊服务,疏散院区已有病人,全力以赴迎战新冠肺炎。


鄂州市第三医院院长潘昌如介绍,医院提前20天就开始准备后勤物资药品、防护用品,医护人员培训大楼的负压病房现在已经提前调试好,随时启动。在第一例确诊病人过来之前,整个医院的疏散都做了预备。目前,全院人员都在上班,其他都部门停诊,全员培训。



面对疫情,大家丝毫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全员24小时待命,全面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之中。

“请全市广大市民放心,三医院全体员工会尽心尽责,把这个工作做好。”潘昌如说。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杨朔  戴勋  潘继驰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