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交通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保障工作,保障城市运行、民生服务和防控要求的运输需要,我市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协调交警等部门开展工作,确保必要物资的畅通和运转。

1月26日,我市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发出紧急通知,对市内外运送医疗救援物资,运输群众生活物资、运送保障城市运行的水、电、油、气等相关物资的三类物资车辆,以及工程用车、执法车辆、生活垃圾车辆、邮政车辆、殡葬车等,实行放行政策。除此之外,由市大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以及鄂钢钢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50辆应急物资储备车辆。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 胡浩:我们准备辆五十辆货运车辆,作为应急运力,随时听后调遣,来保证我们必要物资的正常,畅通和运转。在日常的交通管理方面。一方面我们协调交警部门,他们在一些交通的卡口,做好交车辆的管控。对于运输上述三类物质的车辆,一律放行。同时对其他的车辆一律禁行。

在武鄂高速鄂州中进出口处,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开辟了绿色通道,执法人员对符合物资要求的运输车辆予以放行。

鄂州公安铁骑队负责人 汪雄:鄂州公安铁骑队主要负责鄂州东(武鄂高速)和鄂黄长江大桥的现场管制,主要保证我们的医疗物品,生活用品,还有,医护人员,能够,顺利的进出城。实行全天候24小时的管制。

1月26日,武钢集团鄂钢贸易有限公司向大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发出联系函,请求紧急将这500吨钢材运送到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进行项目建设。市防控指挥部交通组立即协调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完成钢材运输工作。

鄂州市大通物流有限公司经理 郭雁波:我们一接到市里的指令之后,今天组织我们的车辆进鄂钢装货,为了火神山疫情医院的建设,急需一批16#的螺纹钢。预计今天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到达目的地。

接力救援!500吨钢材从鄂州运往火神山医院

1月27日,中午十一点,鄂城钢铁综合库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直径16毫米的螺纹钢进行装车,这批500吨的钢材将由市大通物流货运有限公司增派的6台货车紧急运往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支援工程建设。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琴

责任编辑:何芬